一梦白马过青州

【歌凯】命硬

糖姜:

是的,听从建议换了歌单,来个甜的。


这些小脑洞之间都没啥关系啊,我只是在脑洞平行宇宙里的歌凯,探讨他们命运交织的一切可能性。不同的脑洞,当然有甜有虐,有悲有喜。


建议配合侧田命硬食用。


希望他们好过不好过,都好好过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胡歌躺在酒店的大床上,旁边是抽着烟,唉声叹气的王凯。


他想起一个段子。


“当年马航出事,有人开了不合时宜的玩笑,凯凯你还记得吗?”


“哈?”王凯咬着烟,口中呵出一口白雾。萦绕在胡歌眼前。


他像是晨雾中的一尊雕塑,又比雕塑活色生香。


“你先给我把烟掐了行不行啊!”胡歌嫌弃地扑过去伸手夺烟,结果让王凯那漂亮的爪子一把拍在了脸上阻止了他的前扑动作。


就跟他家的混账小猫蹬着他脸不给他亲一样一样的。


 


“你先说是什么玩笑!”王凯啧了一声。


“嘛……跟媳妇说坐马航的飞机,其实会情妇去了,结果马航出事了,自己跟小情儿滞留旅店不敢回家,急啊,发帖求招,急得在线等。”


 


“盒盒盒盒盒盒……”王凯笑了一阵,又皮笑肉不笑地说:“这跟我们像吗?”


“像啊,怎么不像!”不都困在酒店里了吗?


“谁是你媳妇儿?嗯?”王凯仰着下巴,气势汹汹:“说啊,我是你小情儿,谁是你媳妇儿?”


“……”胡歌讪讪一笑:“你,你,你,是你是你都是你。”


“是什么?”


“媳妇儿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老公。”


“乖。”


 


胡歌才不在乎这些口头上的小小失利,跪在床上转而问道:“那老公,咱们接下来怎么办。”


“还能怎么办,等呗。”王凯在床上躺平,伸出手,把两指间夹的烟递到胡歌面前,胡歌就接过去自己抽了起来。


 


他俩,维持这种关系,也有个七八年了,谨小慎微一直没出过乱子。


但是夜路走多了,总能撞见鬼,昨天来这个酒店,先是胡歌穿过大堂的时候被路人认出来偷偷拍了照片po在网上,然后本来该在剧组的王凯的保姆车也被拍到停在酒店的地下车库。


如今的网民,脑洞大开,微博上都炸了锅一般,围观群众嗑着瓜子啃着西瓜等着他俩的回应。


 


——那自然是不能回应。咬死了就是一个聚会。


你家聚会跑酒店来啊?


怎么?不行?吃你家米了?


网络上毁誉参半。


 


胡歌嘬了几口烟,一股狠劲上来,就说,要不,直接出了算了。


王凯问你要出哪儿?


“柜。”胡歌简单的一个字,让王凯五官俱惊。


“呵呵,就怕你前脚出柜,后脚进匣。”


“什么匣?”


“就那个,你永远的家呀——”王凯躺在床上伸出双臂比划:“这么大,诶,雕上花儿还蛮漂亮的,是吧,回头给你定制一个,嗯,你要楠木的还是柏木的?黑漆的还是朱漆的?”


“我要七彩的。”胡歌说:“刷成一道彩虹,多好。”


“盒盒盒盒盒盒……”王凯又躺在床上笑得奔放。


 


胡歌毛绒绒的脑袋,贴在他肚子上,拿起手机,唉声叹气,唉哟,你看哟,现在的网民,可不得了,各种扒咱俩的行程啊微博啊,诶我怎么看着不妙啊,咱俩不会药丸吧——蔡老板的短信来了——唉我就知道,你看把我骂得狗血淋头的。


 


王凯的手机也一直叮叮咚咚的,别人的他都没管,就是苗姐问,认不认,一句话。


“认就认呗,就说我俩私会了,怎么着。”王凯跟她语音:“我俩在酒店,开了个房,盖着被子聊了一晚上天,就这么说,不行吗——妈的爱信不信。”


然后苗姐的语音很快传回来:“你就这样认啊?等等你跟胡歌到底怎么说的啊。”


王凯就点着屏幕,来,媳妇儿,你跟她说。


于是胡歌眼望天花板,大声说:“苗苗姐——你误会我俩了——真的,我俩就纯聊天,这么多年都是好兄弟,他就是因为当年黑料的事情一直跟我们哥几个保持距离,是吧,那私底下我们关系可好了!”


然后王凯就发送了出去。


 


胡歌说:“你这叫认啦?你认了个鬼!我呸,白伺候你一晚上啊——告你拒付嫖资信不信。”


王凯拿起床头柜上的钱包,很是大方地丢给胡歌,砸中了他的36D大胸:“那老子把嫖资给你。你技术不错,我很满意,随便拿,别客气。”


 


两家的通稿很快就前后脚出来,说只是一次私人聚会,没有各位吃瓜群众想象的那样暧昧淫乱,强烈指责某些趁机兴风作浪大泼脏水的营销号,给两位明星的名誉造成了极大损坏,公司已委托律师事务所彻查到底云云。


 


胡歌说,这轮玩脱了,搞不好我还要丢代言,你呢。


王凯说,管它呢,反正我就剧组躲几天吧,咱们是有点浪了,对敌斗争这么多年还翻船,要反思,要小心。


“以后还住酒店吗,直接去我家算了,要不你一会儿就跟我回趟爸妈家——反正都这样了,搞不好回趟爸妈家,大家反而觉得,你既然能进门没被轰出来,咱们肯定是纯洁的。”


“但是我的确被轰出来了,”王凯说:“上次……”


“哎呀那是上次嘛,这次姆妈不敢轰你的,不然不就坐实了,把我也搭进去,她不会的。”


“我脸皮没那么厚。”


“别这么说,”胡歌顿了一下:“其实吧——我爸他已经看开了,态度还不错,到时候,应该会拦着姆妈的。”


“呵呵。”王凯不可置否地耸耸肩:“再说,再说。诶,你怎么还不走啊,你公司车不是已经到了吗?”


胡歌低头开始翻王凯的钱包,从整到零全部搜刮一空。厚厚一沓,塞进了自己的屁股兜里。


他裸着上身,刚刚觉着冷气足,穿上了牛仔裤。


要说为什么没穿上衣,那是因为上衣在王凯身上套着。


王凯双手后撑,衣服松垮的挂在身上,裸着腿,袒着胸,看着胡歌的掠夺行为,指责他:“太贪心了吧,非要把我榨得干干净净啊?”


胡歌贴上去咬了一口他的下唇:“怎嘛?王先生是觉得我不值这个价钱?”


王先生哼了一声,值不值,你说呢?


“行~”胡歌捞起王凯,放进自己怀里细细吻着:“都是熟客,那我给先生打个五折?”


王凯的手犹疑着伸进他的裤兜,想要给自己讨回点余粮,还唇齿嬉戏着说:“好啊。”


“别,”胡歌笑嘻嘻扣住他的手腕:“打五折,再送你一次,诶——就是要把你榨得干干净净。”


 


王凯的脸皮,永远厚不过胡歌,立即往后蹭了蹭臀:“别别别,那,那你还是都拿走吧,当我给的小费了。”


“晚了,今儿你嫖也得嫖,不嫖也得嫖——”胡歌一只手捏住王凯的双腕举到他头顶,另一只手开始拉自己的裤链,双腿挤进王凯双膝之间,让他全面受控:“宝贝儿,叫声老公来听听?”


 


王凯红着脸,咬着下嘴唇,当然死也不肯开口。


 


胡歌说,嗯,好,够倔强,我喜欢——我看你一会儿还犟不犟。


 


一墙之隔,便是霸权言论。可一间屋内,尚有春情品味。


 


怕吗,可不,怕啊,众口铄金挫骨削皮叫人死,怎能不怕。


怕吗,不怕,我啊,之前就大难不死,命硬着呢。


 


最后还是胡歌穿好了衣服拉上了裤链背上了背包。回身看一眼床上软成一滩水的王凯,蹲到床边揉了揉他的头发,又亲了亲他发红的眼角,轻柔地说:“我先走啦,恩客下回记得还点我哦~”


王凯有气无力地说:“你滚……”


 


风波似乎永无止息,风暴似乎随时降临,胡歌在保安的护卫下上了车,还不忘记发条微信说,没办法,若能跟你牵手旅游,谁想这样一前一后。


王凯说,等吧,等吧,再熬过几十年,想必风向会变。


 


我若能多活百岁,必与你同寝同醉。


 


【END】



评论

热度(39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