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梦白马过青州

[苏靖ABO]Ashes of Time(六)

云露天青:

回金陵的路上,萧景琰特意选了靠右的座位。然而他太累了,等他醒来,大巴早已驶离便道。他错过了那条河。


 


“景琰上次办的那个案子,社会反响强烈。”萧景桓说。


萧选哼了一声,萧景宣给父亲斟满了酒,对坐在桌子末位的萧景琰说道,“景琰,你好容易来一趟父亲这里,为什么不换身衣服再来?土头灰脸,你眼里还有没有父亲了?!”


萧景琰前脚刚回金陵,后脚就被列战英一个电话喊去局里。世道越来越乱,郊区发现一具无名男尸,他饿着肚子,顶着午后的大太阳勘察完现场,冷汗直冒,后背全都湿透了。


萧景禹不在,萧景宣喜欢摆长兄的架子,萧景琰根本懒得理他。他想着垃圾场里的尸体,情杀,劫财,还是——


“萧景琰!我跟你说话呢!”萧景宣大声道,“你还学会摆谱了!”


萧景琰冷淡地瞥了二哥一眼,手里还抓着筷子。他两顿饭没吃,但毫无胃口。突如其来的尸体打乱了他的计划,最近治安形势特别糟糕,局长蒙挚特意找到他,“殿下……您的假,估计要提前终止了。”


“好。”萧景琰脱下手套,他要重新预约手术了。


“二哥,好啦,景琰工作忙。”萧景礼打圆场,“他身体也不好,那个……”


“工作忙,身体不好,是我让他当警察的吗?”萧景宣振振有词,梗着脖子的模样活像一只好斗的公鸡。“一个omega,结婚专心在家就好了嘛!你看看他,一天到晚,阴着个脸,三十一岁了,还——”


“二哥。”这次出声的是萧景桓,他是萧选最得意的儿子,萧景宣愤愤地闭上嘴,萧景桓挂着微笑,说,“不过,景琰,我们也是为你好。你毕竟是omega,做刑警是吃力了些。我听说你最近打算动手术?怎么了?是生病了吗?”


“他是要去掉标记吧。”萧景宣语气中满满的讽刺,“好歹想通了啊。”


“我要切除腺体。”萧景琰放下筷子。他数着米粒吃了小半碗饭,真是受够了。被逼着回来参加什么“家庭聚会”,一餐饭如坐针毡,还不如吃盒饭自在痛快。话一出口,小妹景宁惊叫起来,“七哥,你这是干嘛呀?”


萧选眯起眼睛,“你说你要干什么?”还没等萧景琰再重复一遍,直接摔了筷子,“你敢!你试试!”


“父亲,别生气!您血压高!”萧景宣和萧景桓一左一右,双双扶住萧选,萧景桓一本正经地劝解,“父亲何必动怒,景琰就是随口一说……”


“随口一说?景桓,这你就不懂了吧?景琰这是要给姓林的小子守身如玉呢。”萧景宣露出一个古怪的笑,“你可别忘了,他是个omega嘛……”


 


 


 


“家庭聚会”不欢而散。萧景琰走在路上,先打电话给局里,尸检还没做完。他回到宿舍,先匆匆冲个澡,将换下的衣服丢进洗衣机。然后查看手机,几条新短信,小广告,卖房子卖车卖金融产品,还有一条来自苏哲——“殿下,到金陵了么?”


平心而论,苏哲这人并不讨厌。大概因为beta的体质和圆熟的处事,萧景琰从他身上察觉不到任何攻击性。我到了,在廊州多谢你的照顾。他回复,过了没几秒,手机便响了起来,苏哲的声音温润如春雨,“殿下,方便讲话么?”


“方便。”


“您有一条……呃,挂饰,落在房间里。清洁人员发现,交给了酒店。酒店联系了我。”


挂饰?萧景琰下意识伸手摸了一把颈间,空空如也,“嗯?”


很小很小的时候,林殊的母亲,也就是萧景琰的姑母,从一所据说很灵验的寺庙,请了两块小小的银牌。一面刻着一条龙,一面刻着一头麒麟。龙的那块给了萧景琰,林殊带了那块麒麟。戴了二十几年,系银牌的红绳断了,再换新的。手指在锁骨间逡巡,“麻烦你给我发个快递吧,到付。”说完了,萧景琰感觉口气太过居高临下,就补充道,“谢谢,苏先生,下次来金陵,我请你吃饭。”


“不用下次。”苏哲说,“我现在人就在金陵……您有时间吗?我们见个面吧。”


 


见面地点约在萧景琰宿舍附近的某个茶社的雅间。苏哲戴着黑框眼镜,一见萧景琰,就露出笑容,递过一个小小的锦盒。


“红绳断了,我就换了一根。断掉的那根,放在那个袋子里了。”他说,白皙的手指虚虚地点了点,“还有,您这个挂饰是银制的,表面氧化了,有些发乌。我找人清洗了一下,还请您不要嫌我多此一举。”萧景琰连声道谢,苏哲又道,“您现在要戴上吗?自己戴不方便,我帮您吧。”


蹭过皮肤的指尖带着凉意,苏哲小心地调整着红绳的长短,“这样可以吗?”


萧景琰垂着颈子,“可以。谢谢。”


苏哲顿了顿,“您——”


他一定看到了那个咬歪的牙印,林殊幼稚的标记。萧景琰抬手拢了拢头发,“你怎么突然来金陵?生意有急事?”


“这几天……应该没什么急事。”苏哲坐回位子,斟了一杯茶,推给萧景琰,“就算有急事,殿下估计也帮不了我。”


“我是帮不了你。”萧景琰直率地说。


“所以,”苏哲淡淡地笑了,桃花眼在镜片后,促狭地弯了弯,“没有急事,就不能来金陵吗?”


萧景琰一愣,“当然可以。”


“本来我该将殿下送回金陵,但殿下质疑自己走,我也不好强求。可是,在下心里,总觉得亏欠了殿下。”苏哲捻着茶杯的边缘,“对了,这里的茶点很好吃,殿下要尝一尝么?”


“不用了。”萧景琰别开目光,“时候不早了,我要回去了。明天还有事。谢谢你。”说完,就要起身。苏哲挑起眉毛,“殿下,您就不问问我到底为什么来金陵么?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……”苏哲抿了抿单薄的嘴唇,“我想追你。”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