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梦白马过青州

[苏靖ABO]Ashes of Time(七)

云露天青:

“追我?”萧景琰吃惊极了,他上下打量了几遍苏哲,“苏先生,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。”


苏哲端起茶,抿了一下,“字面意思。”


“你应该调查过我。”萧景琰道,苏哲点了点头,几不可闻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“调查过我的话,就该知道,我处境尴尬,对你的生意或者其他方面没有一丝用处。”这种人萧景琰十余年来不是没见过,打着“追求”的幌子,谋划的却是身份所带来的利益,“而且,我已经被标记过了。那个标记,我想你刚才应该看到了吧。”


苏哲笑了一下,“我是beta,殿下忘了吗。”


萧景琰说,“没忘——那不就更奇怪了么。”


“没什么奇怪的吧?”苏哲拿着手机摆弄了一会,好像在发信息,“我是beta,本来信息素就对我不会产生任何影响;殿下被标记也好,没被标记也好,于我,都是无所谓的。”


“至于其他……老实说,我确实调查过殿下。毕竟,投其所好么……殿下的喜好,我还是要心里有数,才能有的放矢。譬如,我知道殿下不爱喝茶。”苏哲噙着一抹笑,将手机翻转递给萧景琰,萧景琰看一眼,屏幕显示的是他开会的一张照片,摆拍,列战英坐在旁边,侧着头一脸严肃。“……跟我喝不喝茶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喏,”苏哲上身微微前倾,离得近了,萧景琰忽然注意到他眼角有一道浅浅的疤痕,“每个人面前都有个杯子,其他人是茶,您的不是。”


萧景琰无语,“就凭这个?”


“还有很多。”苏哲收起手机,“一次可以称之为偶然,但殿下每次都不喝茶,那大概就是必然了。”


“不瞒您说,自从……第一次见到殿下,我就有种……自不量力的想法。”苏哲撩起眼皮,坦然地直视着萧景琰,“所谓‘一见倾心’吧。”


萧景琰嗤之以鼻,“那是电视剧。”


“也不能这样说。”苏哲玩弄着手中小小的茶盏,“怎么讲好呢——”


“你到底什么目的。”萧景琰道。


“不是说过了嘛,我想追求殿下。”


“就这么简单?”


“简单吗?”苏哲笑了,“追你,应该挺难的。”


萧景琰懒得同他扯皮,“我先走了。”


“好吧,我输了。”苏哲举起双手,摆出个投降的姿势,“我看了很多资料,也咨询了医生——国内顶尖的,也有几个国外的。”


萧景琰挑起眉毛,“然后?”


“您还是不要动手术吧?”苏哲露出一点苦恼,“我是认真打算追求殿下的,原本,不想这么快挑明。但是……”


“抱歉,但我不想谈恋爱,以后也不会结婚。”萧景琰站起来,“多谢你特意来金陵一趟。”


一个侍者敲了敲门,送来两个小小的食盒。“这里的茶点真的不错。”苏哲也站了起来,“我送您回去,刚好顺路。”


 


顺路肯定是假话,萧景琰没有拆穿。他跟苏哲应该是最后一次见面,多几分钟少几分钟,根本不算什么。春末,梧桐展开新叶,金陵满城飞絮。苏哲一边走,一边打了四五个喷嚏,“没戴口罩,失策了。”


萧景琰付之一笑,小时候林殊也对梧桐的毛毛过敏,每逢春天,总有段时间鼻涕拉碴。他提着一个食盒,穿过街角的小花园,快到宿舍门口时,忽然瞥见一辆车停在路边,顿时心头一沉。


景宁推开车门跑出来,小小声叫,“七哥——”


“景宁?”萧景琰转头看一眼苏哲,那人很有眼色,停在几米外,没有靠近。


“哥,我想了半天,打你手机说不清楚,你还忙,我就让关震开车带我过来。”景宁带着哭腔,“你走了之后,爸爸又发了大脾气。你不要动手术好不好……”


“我暂时没法动手术了。”萧景琰叹口气,拍了下妹妹的手臂,“别哭。”


景宁吸吸鼻子,“你也不要当警察了……多危险啊。哥,你听我的话,跟爸爸好好说一句。你就服个软能怎么呢?我知道你心里憋屈,可是大哥不在了,你还能怎么办呢……”


萧景琰摇摇头,“这个,我做不到。”


景宁沉默片刻,压低声音,“你还是放不下小殊哥哥,是不是?”


萧景琰看了看四周,“跟他没关系。”


“二哥说,他标记了你,所以你才念念不忘——”景宁咬住嘴唇,又掉下泪来,“七哥……”


“他的事,不要提了。”萧景琰抓住妹妹的手腕,将她领到车前。关震伸出头打了个招呼,萧景琰点点头,对他说,“不早了,你把景宁送回去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
景宁不愿离开,“哥,你听我说……”


“你想说的,我都清楚。”萧景琰把她推进车里,“我不会有事的,你放心吧。”


 


“我到家了,谢谢。”萧景琰道。


苏哲眯起眼睛,“我送您上去吧?”


“不必了。”萧景琰笑笑,“再见。”


“您该不会打算以后都不同我见面了吧?”苏哲扑哧笑了一声,“殿下的表情,特别像马上就义的英雄……”


萧景琰愣了愣,“有吗?”


苏哲将另一个食盒塞进他手中,往后退了两步,“我是真心的。请您仔细考虑一下。”


“这个……”


“考虑一下都不行吗?”苏哲笑得温柔,“好了,再会。”


吴语缱绻,萧景琰一时之间竟呆住了,“再会。”他轻声回道,发音有些古怪。这还是小时候林殊半卖半送硬教给他的。长一点的句子都忘记了,只有这个词始终留在心里。


那个人在十多年前的梅岭“畏罪自尽”,留下他和一个歪歪扭扭的印记。萧景琰不相信林殊和林家的“罪名”,他也不相信,自己能够彻底忘记林殊,去接受另外一个人。


对不起。萧景琰给苏哲发短信。


苏哲很快有了回应,短短三个字:没关系。



评论

热度(74)